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

華映2515人無薪假 員工遭強迫調廠


2015-11-23 【Siku/Takiyu 台北市】
華映員工不惜下跪陳情,向勞動部控訴,公司以調廠支援還有改班方式變相逼退員工。根據勞動部最新數據,年底無薪假人數暴增,光面板大廠華映一家公司就高達2515人。在華映工作近20年的員工無奈陳情,公司除了實施14個月無薪假,還強迫員工以支援名義調廠,每天要多花2小時交通時間現在又準備更改班制,從原本「做六休三」改成「做二休二」,年關將近,薪水頓時少1到2萬元,生活相當困苦。
(華映工廠員工 廖先生 賽德克族:
家裡都顧不到,我出門的時候小孩子也都還沒醒,所以我都看不到我的小孩。桃園廠他要賣給凌巨,那就說我們這196位支援的,就做切割了,我們就沒有辦法回桃園廠比照桃園廠440名員工作選擇權,可以轉嫁給凌巨,或是拿資遣費。)
(華映工廠員工 陳小姐:
接下來我不曉得我該要怎麼辦才好....(眾人拍肩:加油!)你資遣我沒關係,真的我要去找第二事業,你把我關在公司裡面,四班二輪我錢太少了,我沒有辦法過,我要租房子我還要養小孩。)
面對華映員工控訴,勞動部回應,桃園市政府已經進廠了解,並會要求桃園市政府積極處理。
(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 黃維琛:
如果勞工完全不同意,那絕對不能實施,只要勞工不願意簽署同意書,雇主恣意去做這樣行為,那就可以進行處罰,我們會要求桃園市政府馬上來實施勞動檢查。)
勞基法規定,資方如果片面更改工作時間,將處以2到30萬元罰鍰,情節重大,也會依據實施無薪假人數跟次數,會再加重處分。

文章來源 : http://titv.ipcf.org.tw/news-17044 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►想了解【台中勞務顧問】

請加Line@好友圈 台中勞務顧問】 詢問了解更多

加入好友

透過手機 或 平板裝置可直接點選下圖 "加入好友" 後,


好友人數
請傳訊息" 我想了解【台中勞務顧問】 "


→瀏覽電腦版網頁者,可直接加我LINE@好友,請傳訊息"【台中勞務顧問】 " !


補充說明:如何用LINE加入LINE@生活圈帳號 ?

1. 請點選下方的連結 


2. 掃描QRcode 加入【台中勞務顧問】生活圈














3. 於LINE、LINE@的ID搜尋中以「@qlu3623g」(須包含@)搜尋後將對方設為好友。